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年”系列精彩活动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2-11-30 00:56: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 骆蜜  吴坚)2012年11月29日,武汉大学迎来第119个生日,同时迎来的还有该校120周年“校庆年”的启动仪式。该校举行新闻通气会,副校长谢红星介绍了校庆年系列主题活动。

新闻通气会现场

  11月29日,武汉大学举办“科技成果展”和首发校庆纪念封拉开了百廿校庆年的活动序幕。2013年3月,以樱花开放为契机,举办“走进武大、感受美丽”的主题活动,展示武汉大学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之美;2013年6月,以“校园开放日”这一品牌活动为载体,举办“开放校园、品赏书香”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教学成果展、科技成果展、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展、学生工作展、校园文化展、校史图片展等活动;从2013年第九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举办开始,直到120周年校庆日当天,举办“校园狂欢、快乐同行”主题活动,届时会有“大学文化与武大精神论坛”和系列高水平、全国性或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

  2012年10月,武汉大学已经组织精英学者奔赴欧洲开展“海外学术周”的推广活动,明年还将在亚洲、美洲继续将中国的学术声音传播出去。2013年,武汉大学预计将面向武汉市民举办10场公益性讲座,其中人文科学6至7场,自然科学3至4场,并邀请相关学科世界一流学者来校讲座,举办100场高水平的学术性讲座及论坛。

  校庆年期间,武汉大学将举办精彩纷呈的多项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一个学“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大众参与的校庆”、“师生校友互动的校庆”,向社会展现美丽武大、英才武大、大爱武大、创新武大和活力武大,集中展示武大120年的学府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