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发起成立“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推进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12-11-30 00:12: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吴坚、骆蜜 通讯员余旭东)11月29日,“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发起仪式暨“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130余家企业的近200名企业家与武大人欢聚一堂,共议校企协同发展方式、探索协同创新模式。

“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发起仪式暨“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该联盟将联合有志于此的社会各界共同制定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章程,健全组织机构,通过定期举办该联盟将通过定期举办高峰论坛和高层会商,合作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共同实施科技创新、科技转化等协同创新,形成整体优势,在服务经济与社会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致辞

  “回首过去的119年,武汉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振兴、社会稳步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在致辞时表示,成立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的宗旨是更好地服务社会。“校企加强联合,能够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运用于社会。”他说,学校、企业应秉着合作的态度,成立联盟,合力探索发展道路,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演讲

  在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上,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作了《荆楚文化与大学精神》的主题讲座。他以李白、诸葛亮、张居正等湖北地区历史名人为例,讲述了荆楚文化崇文尚武,求新、求变、敢为人先以及勇于担当的特点,并结合自强、弘毅、求是、创新的武大精神,进一步阐述了湖北以及武大在当代中国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希望武大的学子充分领悟荆楚文化,传承武大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成就,奉献社会。”他的演讲博得武大学子的热烈掌声。

企业家代表、凯迪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义龙演讲

  “中国是制造大国却不是制造强国,正是因为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凯迪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义龙说,中国的创新体制存在着创新没有针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不够完善的弊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胡刚、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FO葛海燕也发表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