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封今日首发

发布时间:2012-11-29 12:36: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黄珺、通讯员 杨晓嫣 曾师斯)11月29日,武汉市邮政局特别制作并向全国首发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封。同日,该校校庆纪念邮票设计大赛启动。

  纪念封上贴有校庆个性化邮票,十分精美。该枚纪念封首次发行数量仅有5000枚。随后,纪念邮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征集时间从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4月30日,以“百廿校庆 人人参与 共谱名片”为主题,要求设计有厚度、有积淀、有创新特色的纪念邮票。

 

 

武汉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会长彭宇文主持仪式活动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湖北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黎明为纪念封首发揭幕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介绍说,此次活动使武大成为全国第八所发行纪念邮票的高校,受到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借由邮票和纪念封设计向社会大众展现武大精神,既体现武大百年积淀,也显示武大变革的活力和智慧,为120周年的生日送上贺礼。

 

 

武汉市邮政局局长蔡明举

  “邮票被誉为国家的名片。”武汉市邮政局局长蔡明举说,“为向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武汉市邮政局申请发行了以校庆标示、校园风光为元素的校庆年启动纪念封,对推广、扩大武汉大学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武汉市邮政局积极开展武汉大学纪念封的申报与发行工作。目前,该纪念封已被中国邮政总公司列入2013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此次发行也为武大更好地传承百年辉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湖北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黎明为《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启动纪念封首发揭幕。

 

   活动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设计者饶鉴与来宾分享了设计经验,并对有兴趣参加武大120周年校庆纪念邮票设计大赛的社会公众提出了元素选择、版式优化等方面的建议。

 

 

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封

 

 

  纪念封邮戳

  据悉, 在“校庆年”内,武汉大学将逐步推出各种校庆宣传邮品,设立“校庆邮局”。首发仪式结束后,武汉市邮政公司现场送赠纪念封,吸引数百名同学踊跃领取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