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珞珈style”亮相武汉大学校庆年启动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2-11-30 00:53: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黄珺、骆蜜 、吴坚)"家是珞珈,我心里的一句话。家是珞珈,我向往的地方。叫我怎能忘我的珞珈……"11月29日晚,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启动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武大将用独特的方式纪念120周年校庆。"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表示,该校将兴建校史馆、博物馆来传承武大文化,利用校庆传承武大精神。此次校庆旨在弘扬珞珈学术,拒绝奢华、奢侈、喧闹的校庆氛围,回归崇尚学术的本位,让历史的烛光照耀武大的未来。

  晚上7时30分,伴随着《青春进行时》欢乐动感的节拍和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演出拉开了大幕。

  异彩纷呈的节目引得掌声阵阵。舞蹈《国风》用水墨画做背景,将传统武术融入舞蹈,刚柔并济的舞姿完美诠释了中国风的独特魅力;原创歌曲《菁菁校园》更是勾起在场无数观众的校园回忆,记者身边的一名武大校友不由感叹道:"真的好想有机会再回到学校"。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节目还有《未完待续》,富有创意的学子们把大一到大四的寝室生活浓缩到一部10分钟的情景剧中,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熟悉的校园生活,幽默诙谐的表演传达出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

  晚会上,该校官方发布了全国高校第一例宣传造型“珞珈style”,以武大英文缩写WHU为构思元素,分别寓意"W-放飞梦想,H-顶天立地,U-胸怀珞珈",最后组成"I-love-WHU",供所有武大人在不同场合演绎,被认为是武大人共有的心灵密码、文化符号和精神家园。

  4名与母校同月同日生的在校学生分别用“桃李天下、栋梁中华、砥砺成刚、续写华章”的对联为母校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送上特殊的祝福,主持人亮出"顶天立地"的横批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