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凯迪电力:校企协同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2-11-29 20:42: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不走自主创新之路,民族难以强大!大学与企业协同创新,是构建创新能力的重要模式。”11月29日下午,凯迪电力董事长陈义龙一番话,让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发起仪式的会场静了下来。

 

凯迪电力陈义龙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质能发电的企业高科技企业,凯迪电力为了尽快在这一领域建立技术壁垒,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对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有着深刻的理解。那么,大学和企业协同创新,有着怎样的创新优势呢?

  陈义龙表示,大学的创新优势源于其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基础理论、实验平台,但大学与市场难以无缝对接;而企业的创新优势源于其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和专业的资本运作能力,但企业难以拥有大学那样的人才储备和完善的科研基础;充分整合大学和企业的创新资源,积极推动和参与校企协同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可以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

  “我国每年的科研投入达到4000至5000亿元人民币,然而95%的科研成果未能进入市场。”陈义龙认为,高校根据自己的学科优势,主动与产、研、用等主体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协同创新,不仅是学校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时代责任,也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本次由武汉大学发起的校企合作发展联盟能够成为全国的示范性项目。

  珞珈合作发展战略联盟发起仪式暨“首届珞珈合作发展论坛”由武汉大学主办,本次论坛是武汉大学迎接120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部分,11月29日,1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